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贸易部长:如美进一步制裁 土将反击

土耳其贸易部长:如美进一步制裁 土将反击
2018年08月17日 17:54 环球网

  原标题:土耳其贸易部长:如美进一步制裁,土将反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美国与土耳其外交僵局继续僵持。美国财长姆努钦16日表示,如果安卡拉不释放美国籍牧师布伦森,华盛顿就准备对土耳其实施新一轮制裁。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贸易部长佩克詹表示,如果美国对土进一步制裁,土耳其将会反击。

  “基于世贸组织规则,我们已做好反击准备,并将继续这么做”,佩克詹说。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土关系最近出现恶化,原因包括土耳其政府2016年逮捕美国牧师布伦森。2018年8月初,美国财政部对土耳其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和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实施制裁,并指责他们“严重侵犯人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0日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关税分别上调至50%和20%。对土耳其和欧洲的银行业施加最大的压力。13日凌晨,土耳其里拉的汇率跌倒1美元兑7.1326里拉的历史新低。同时白宫表示,这一举措与贸易和其他问题无关。

  报道称,土耳其15日发布总统令,对美国生产的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根据总统令,加征关税的商品包括酒类,税率升至140%;汽车税率升至120%;香烟、化妆品税率升至60%;大米税率升至50%。

责任编辑:余鹏飞

土耳其反击税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