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原子能机构:朝鲜未停止核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朝鲜未停止核活动
2018年08月23日 11:31 参考消息

  原标题:IAEA称朝鲜未停止核活动

  [法国《回声报》网站8月21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称,朝鲜正继续核活动,尽管金正恩在与美国总统会晤后表现出了无核化的诚意。特朗普周一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夸耀自己用“三个月”的时间阻止了朝鲜的核试验。国际原子能机构周二则表达了不同看法。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将提交给该机构9月年度大会的报告中认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还在继续实施核计划,这极其令人担忧”。

  该机构指出,宁边核反应堆还在继续其2015年开始的“活动周期”,平壤还在继续建造轻水反应堆,并且在平山继续提炼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1日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周二在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上说,作为韩朝4月27日领导人峰会达成协议的一部分,韩国将从非军事区的10个前沿哨所撤走警卫人员。

  虽然宋永武没有给出采取该措施的具体时间,但此举旨在缓和军事紧张关系以及建立与朝鲜之间的互信,他说平壤也承诺将在非军事区采取类似措施。

  韩朝商定互撤非军事区哨所

  宋永武说:“意思是我们将先从一两个哨所撤走(警卫人员),然后再撤走更多哨所的人员。(韩国)最近的哨所距离(朝鲜哨所)大约700米……我们将先撤走距离(朝鲜哨所)1公里内的哨所(人员)。”

  首尔和平壤此前曾在7月31日于板门店举行将军级会谈,会谈中双方探讨了如何在非军事区内缓和紧张关系并建立互信。措施包括从前沿哨所撤兵、解除联合安全区武装,以及联合挖掘战争遗骸。

  在4月于板门店举行的峰会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签署了《板门店宣言》,承诺将“在切空间全面停止一切敌对行为”,将非军事区打造成和平地带。

  [韩联社首尔8月22日电]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22日在外媒记者座谈会上就韩朝商定试点互撤非军事区内监视哨所一事表示,该举措有助于缓和半岛军事紧张局势、构建韩朝互信。

  布鲁克斯表示,军事分界线一直扮演着防止半岛发生敌对情况的角色。虽然撤除监视哨所存在一定风险,但试点撤除哨所有助于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建立互信。

  布鲁克斯说,他目前还兼任联合国军司令,因此大力支持半岛缓和紧张局势,但作为负责大韩民国防务的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同时要考虑撤除哨所对边防有何军事意义。从这一角度看,撤除哨所需承担一定风险,这让他感到有些担忧。

  [韩联社首尔8月22日电]多名政府高官22日透露,韩国政府将于今年下半年发行的《2018国防白皮书》将删除“朝鲜政权和军队是我们的敌人”的字句。

  分析认为,此举旨在积极落实《板门店宣言》约定的“全面停止敌对行为”。

  韩政府在发生延坪岛海战的2010年发行的《2010国防白皮书》中首次写入上述表述,并沿用至2016年版国防白皮书。

  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对外发行的政府公开文件里将朝军列为敌人与《板门店宣言》中停止敌对的内容相矛盾。因此,政府正考虑用“军事威胁”等措辞替代“敌人”。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