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对朝政策两巨头将出访 美方:没有见金正恩计划

美对朝政策两巨头将出访 美方:没有见金正恩计划
2018年08月25日 01:21 环球网

  原标题:美对朝政策两巨头下周访平壤 美方:没有与金正恩会晤计划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下周将再次访问朝鲜,和他同行的是美国新任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韩国对美国任命比根为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表示欢迎,期待蓬佩奥此行能对无核化及半岛和平进程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蓬佩奥当天宣布任命比根为美国新任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将为美国对朝鲜政策制定方向,带领我们一起努力,实现特朗普总统朝鲜半岛‘最终、完全可验证的无核化’目标,一如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意的那样”。路透社称,蓬佩奥表示,比根在外交和谈判领域经验丰富,此时就职非常“及时”。比根表示,美国必须尽可能抓住一切机会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

  美国政坛“旋转门”现象盛行,政界、商界、智库人士经常互换角色。比根在福特汽车公司主管外国政府事务已经14年。福特汽车之前宣布,比根将于8月31日退休。此外,比根也是具有丰富外交政策经验的共和党人。《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称,在小布什政府时期,比根曾在白宫任职,协助当时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他还曾担任美国参议院前多数党领袖弗里斯特的顾问。当特朗普决定“开除”麦克马斯特时,比根曾被特朗普考虑担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一职。

  《日本经济新闻》24日称,自尹汝尚2018年春季辞职后,作为美朝谈判沟通管道的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职位一直空缺。《纽约时报》称,尹汝尚23日表示,任命新代表是“伟大的一步,说明特朗普政府正在不断成熟”。新加坡《海峡时报》24日引述奥巴马政府时期五角大楼负责亚太策略的最高官员玛格萨门的话说,任命比根有望给美国对朝外交带来一致性和专注度。

  韩国《朝鲜日报》2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蓬佩奥的访朝日期敲定为27日。路透社称,这将是蓬佩奥今年第四次访朝。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蓬佩奥在平壤期间没有与金正恩会晤的计划。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比根这位相当有分量的官员随同访问朝鲜将让蓬佩奥此行更具意义。《朝鲜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建国70周年纪念日和美国中期选举都快到来,两国政府都需要向国民展示成果,因此蓬佩奥和比根此行或有收获,但也不排除双方因解除制裁等问题出现意见分歧,最终导致谈判破裂。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