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报告显示IS盯上利比亚年轻人 电子游戏教战斗方法

报告显示IS盯上利比亚年轻人 电子游戏教战斗方法
2018年08月26日 10:21 环球网

  原标题:报告显示“伊斯兰国”盯上利比亚年轻人 用电子游戏教战斗方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据日本每日新闻26日报道,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失去大半势力范围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近来被曝光有在利比亚劝诱年轻人加入的动向。埃及宗教事务部在7月底公布的报告书中指出,“‘伊斯兰国’正在利用清真寺扩大影响”。

  该报告书还列举了“伊斯兰国”诸如“向6~15岁的孩子鼓吹‘圣战’思想,并且用电子游戏教授战斗方法”,“对拒绝加入的年轻人采取强迫拍裸照的威胁手段”等动向。同时报告也建议利比亚政府,对于其东北部港口城市德尔纳为中心的清真寺,“应当加强监视”。

  报道称,负责编写报告的哈桑•穆罕默德表示,报告书是以推特等社交媒体上市民的目击信息和极端组织成员的交流信息为依据写成的,“伊斯兰国”瞄准青少年的动向早在两年以前就已经有了,最近半年来有扩大化趋势。穆罕默德说,“德尔纳有13座清真寺是被极端分子利用的,这样任其发展会越来越危险”。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