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韩军演要重启?韩总统府:美国没跟我们商量过

美韩军演要重启?韩总统府:美国没跟我们商量过
2018年08月29日 13:49 海外网

  原标题:美韩军演要重启?青瓦台表态:美国没跟我们商量

位于韩国平泽市的驻韩美军基地(韩联社)位于韩国平泽市的驻韩美军基地(韩联社)

  海外网8月29日电 最近,美朝互动再次出现波折。先是特朗普叫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访朝计划,接着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又公开宣称“美方没有计划暂停其他军演”,对朝鲜暗示或恢复在半岛的军演,引发外界关注。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韩联社)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韩联社)

  美韩联合军演是否会重启?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9日回应称,美国尚未邀请韩方对此进行讨论。这应该视朝鲜无核化谈判情况,经韩美协商后作出决定。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的场景(韩联社)“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的场景(韩联社)

  6月12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声明。特朗普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暂停“具有挑衅性”且“耗资巨大”的美韩军演。包括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UFG)和美国海军陆战队两项赴韩训练(KMEP)。

  韩国国防部相关负责人也在29日表示,韩美暂停联演的立场不变,除了三个联演之外,以部队为单位进行的小规模联演仍在进行。韩美经协商决定暂停举行几项联演,这是为了在朝美领导人会谈后营造友好氛围而采取的措施。韩美国防部门一致认为要坚决推进半岛无核化、构建和平机制进程,为此将继续保持紧密沟通。(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