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韩国推进与朝鲜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韩媒:韩国推进与朝鲜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2018年08月31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媒:韩国推进与朝鲜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30日报道,韩国正在推进首尔与平壤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一事。在下月的韩朝首脑会谈上,这可能会成为议题之一。

  报道称,据韩国国会的消息,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与文化体育观光部等有关部门日前邀请文化体育界专家举行非公开会议,就韩朝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方案进行了讨论。

  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长安敏锡表示:“政府和执政党曾讨论过韩朝共同申办2034年世界杯的方案,但近来把方向转至奥运会,希望借此促进韩朝体育交流。”

  报道称,根据初步研究的结果,在即将于9月举行的韩朝首脑会谈上,韩朝共同申办2032年奥运会一事可能将被提上议程。为申办2032年奥运会,将成立共同申办促进委员会,如果韩朝就共同申奥达成一致,促进委员会成立后,将根据申办进程制定具体工作时间表。

  2020年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2024年奥运会和2028年奥运会将先后在法国巴黎和美国洛杉矶举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朝鲜韩朝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