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在野党批评安倍自卫队训话:违反拥护宪法义务

日本在野党批评安倍自卫队训话:违反拥护宪法义务
2018年09月04日 09:08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在野党批评安倍自卫队训话“违反拥护宪法义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9月3日报道,有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自卫队高级干部会议上的训话,受到了在野党和专家的批评。安倍当天称:“将创造所有自卫队员都能带着高度自豪感完成任务的环境。这是活在当下的政治家的责任。我决心切实履行责任。”批评声认为,安倍所言是作为行政首长表达修宪意愿,存在问题。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称,“违反了宪法第九十九条规定的阁僚等尊重拥护宪法的义务,是肮脏践踏拥护宪法义务的粗暴言论”。自民党资深议员也表示困惑称“(该发言)完全不合适,难以理解”。

  国民民主党联合党首玉木雄一郎认为:“对于回避讨论自卫权范围的首相作出的明确写进自卫队的言论不能不抱有怀疑。”

  早稻田大学宪法学教授水岛朝穗确认称:“可以被理解成作为最高指挥官的首相对宣誓遵守宪法的队员游说修宪。这也是首相傲慢的表现。”

  自民党资深议员表示:“考虑到以往安倍首相的立场,这是与修宪直接关联的发言。为什么一定要在现役自卫官集合的场合说?”另一方面,自民党代理干事长萩生田光一在记者会上表示,认为安倍的发言与修宪无关。

责任编辑:张玉

安倍自卫队宪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