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和石破阵营各有230名和18名议员参加选对会议

安倍和石破阵营各有230名和18名议员参加选对会议
2018年09月04日 09:01 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和石破阵营各有230名和18名议员参加选对会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力争在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7日发布公告、20日投计票)中连续3次当选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党总裁)阵营,于9月3日举行了选举对策总部成立仪式,国会议员共230人出席。包括秘书等代理出席在内则为346人,约占405名该党所属国会议员的85%。支持与之对决的前干事长石破茂的议员当天召开的选举对策会议有18名议员出席。石破实地考察了遭受西日本暴雨的冈山县,呼吁设置其一贯主张的防灾省。

  据日本共同社9月3日报道,安倍阵营在东京某酒店举行的成立仪式是事实上的誓师大会。安倍展现重视地方的姿态称“将比现在更加注意倾听地方的声音”。考虑到森友、加计学园问题等政府丑闻,安倍称“由于我的领导无方遭到各种批评,大家替我承受了责难”,呼吁团结称“正是这种时候才更应团结一致,这是我党的强大之处”。上月底放弃出马的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向安倍传达了将给予支持。

  之后安倍在东京都立川市的党员集会上呼吁:“必须进行新时代的国家建设。还有3年,我决心担任党总裁。”

  另一方面,石破关于安倍的誓师大会上聚集了大量议员一事在冈山机场向媒体表示,“如果自民党和国民的想法有所背离,我认为决不是好事。我们将关注国民”,展现出为获得党员及党友地方票将尽力的态度。石破说明称,通过视察受灾现场,切实感受到有必要设置防灾省。

  石破阵营在国会内举行的选举对策会议上,石破派及竹下派参院方面议员、无派系的前文部科学相渡海纪三朗等出席。担任选举对策总部长的前参院副议长尾辻秀久表示,“希望堂堂正正、坦诚地迎战”。

  在此之前,竹下派的众院方面(34人)独自设置了支持安倍的选举对策总部。就任总部长的前财务相额贺福志郎等21名议员,以及代理出席的5名秘书参加。支持石破的总务会长竹下亘及前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等8人缺席。

责任编辑:张玉

安倍议员阵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