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赤裸裸警告叙总统这事 同时喊话俄罗斯伊朗

特朗普赤裸裸警告叙总统这事 同时喊话俄罗斯伊朗
2018年09月04日 11:54 环球时报

  原标题:特朗普这个警告可以说非常赤裸裸了

  北京时间9月4日早晨,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要求其不要对伊德利卜省发动攻击,否则后果将很严重。

  据悉,特朗普在其推特上发文喊话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不要“鲁莽攻击”伊德利卜省,还同时喊话俄罗斯和伊朗称如果参与这场“潜在的人类悲剧”,将犯下严重的“人道主义错误”。称他们如果这么做, 可能会有数十万人丧生。 特朗普还呼吁不要让这种情况发生!

  据彭博社报道,阿萨德的军队和他们的盟友已经集结起来,准备对伊德利卜发动大规模攻击。美国和法国都警告说,叙利亚政府军在对伊德利卜的攻击中可能会使用化学武器。法国外交部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叙利亚政府军使用致命的化学武器,法国将“准备好采取行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8月2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告诉俄罗斯外交部长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如果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特朗普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 俄罗斯国防部则指责美国正在与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叛乱分子合作,策划一起“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这将成为西方再次对阿萨德政权发动打击的借口。

  2018年4月,美英法三国以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为借口向叙政府军发动大规模攻击,向叙政府军重要基地和设施发射了上百没巡航导弹,而据俄罗斯和叙利亚方面当时表示称,其中大部分的导弹都被成功拦截。但美英法方面则称成功摧毁了预定目标。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