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鲁多:加拿大不会在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中和美妥协

特鲁多:加拿大不会在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中和美妥协
2018年09月05日 11:05 环球网

  原标题:特鲁多:加拿大不会在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中和美国妥协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美加自贸谈判8月31日失败后,特朗普曾放话,如果不达成一个好的协议,就让加拿大出局。9月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不会在本周举行的北美自贸协定高级别谈判中同美国妥协。

  路透社5日报道,特鲁多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对记者说:“我们不会签署一项对加拿大人不利的协定。在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的过程中,我们必须看到许多事情。没有达成协定要比达成一个坏的协定,对加拿大来说更好。”

  目前,美加之间贸易谈判的主要障碍是北美自贸协定第19章的内容,涉及贸易纠纷解决机制。报道称,特鲁多明确表示,他会坚持要求保留华盛顿希望废除的这一章。

  特鲁多说:“坦率地说,没有第十九章来保障规则得到遵守,对加拿大人是不利的。”他还表示,必须保留现有的禁止美国媒体公司购买电视台和报纸等加拿大文化产业的保护措施。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同墨西哥签署了美墨双边的自贸协定, 并威胁称除非能迅速达成协议,否则就要对加拿大征收汽车关税,或将其踢出三方协议之外。

  报道称,双方高级官员定于周三(5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以解决双方谈判中存在的重大分歧。

责任编辑:张迪

特鲁多自贸协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