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称韩特使团与金正恩见面 取得“最起码成果”

韩媒称韩特使团与金正恩见面 取得“最起码成果”
2018年09月06日 03:00 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称韩特使团与金正恩见面 美朝僵局能否就此打开

  [环球时报驻韩国、朝鲜特派记者陈尚文莽九晨  任重环球时报记者苏静]韩国总统特使团5日访问平壤,并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转交了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书信。在平壤吃过一顿“不知与谁共进的晚餐”后,韩国特使团当晚赶回首尔,但他们决定把此次访朝的详情留到今天公布。正值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国务卿蓬佩奥访朝而令美朝谈判陷入僵局之时,人们期待韩国这个高级别代表团能够像今年3月那样,从平壤带回令人振奋的消息。

  韩国《韩民族新闻》5日评论称,特使团此访与金正恩见面与否是燃眉之急的关心事项,也是衡量此访成败的重要标准。有消息称,特使团成功拜访了金正恩本人,可以称此次访朝取得了“最起码的成果”。评论称,特使团如果就朝美尖锐对峙的“先终战宣言”和“先无核化措施”问题提出了折中方案,就可以说达到了特使团预期的目标。如果说特使团此访已经向金正恩充分阐述了韩方立场,并听取了朝方意见,接下来就剩下以此次会面结果说服美国的事情了。

  英国《金融时报》4日称,韩国派特使团前往平壤,是为韩朝领导人本月峰会做准备。此举的背景是,各方越来越担心,自6月举行了里程碑式的美朝峰会以来,推动美朝关系更进一步的势头和善意正在消退。文章称,这已不是文在寅第一次充当调停人。今年5月,当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时,是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的一次临时峰会挽救了“特金会”。“黑暗中的一线希望是,当首尔方面建议本周派遣特使前往朝鲜时,平壤方面欣然接受,似乎表明他们对当前局势也感到失望。朝鲜需要有人向美国传话。”

  特使团访朝前一天的9月4日晚间,文在寅与特朗普通电话时商定,争取在纽约时间本月18日开幕的联大期间举行韩美首脑会谈,商定将在无核化谈判进程中保持紧密沟通与合作。特朗普在电话中对文在寅表示,“真心希望特使团取得良好成果”。

  韩联社此前报道称,特使团可能会向朝方提议9月第三周在平壤举行为期3天的韩朝首脑会谈,并为“文金会”达成更具体协议奠定基础。特使团是否带有“美国给出的筹码”?《韩民族日报》称,如果特使团提前与美国政府协商,并带去了美国释放的对朝信息,或多或少都会提高这次访朝成功的概率。但是,了解相关情况的消息人士普遍表示,“特使团手中似乎并没有美国给出的筹码”。韩国总统秘书室长任钟皙就特使团访朝的情况发表推文称,“我们将带着迫切的心情前往,必须自己创造条件”。现在不同于设法开启新局面的3月,双方正在已经铺开的棋盘上激烈对弈,面临着重重难关。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