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海道强震已致数百死伤 安倍为救灾暂停选举活动

北海道强震已致数百死伤 安倍为救灾暂停选举活动
2018年09月07日 07: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海道强震已致数百人死伤 安倍为救灾暂停选举活动

  中新网9月7日电 综合报道,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数十人失联,300多人受伤,4000多人避难。目前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此次地震发生恰逢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之际,首相安倍和竞争对手将暂时中止选举活动日程,优先应对灾害。

据报道,此次地震造成包括新干线在内的铁路停运,高速公路封闭。据北海道当地网友拍摄的画面显示,地震造成道路损毁较为严重,公路路面出现较大褶皱和裂缝。  据报道,此次地震造成包括新干线在内的铁路停运,高速公路封闭。据北海道当地网友拍摄的画面显示,地震造成道路损毁较为严重,公路路面出现较大褶皱和裂缝。

  强震已致9人死 救援进行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相关阁僚会议上称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为9人。日本气象厅把此次地震命名为“平成30年北海道胆振东部地震”。

  北海道政府表示,厚真町有29人失联,道内逾300人因地震受伤,4000多人避难。

  道内所有地区一度停电,部分地区现已恢复供电,但仍有约261万户停电。完全恢复供电至少需要1周,对市民生活的严重影响已经显现。

  道警、消防和自卫队等在20多栋住宅因塌方而倒塌的厚真町等,彻夜持续开展救助居民的活动。防卫省计划今后把在现场活动的自卫队员从目前的约4900人增加至约2.5万人。

  北海道新干线从首班列车起全天停运。道内铁路所有线路继续停运,北海道铁路公司(JR北海道)的当地线路已确定到7日上午停运。国土交通省表示,下午6点前后开始向航站楼持续关闭新千岁机场供了电。据称力争7日重启国内航线。

当地时间9月6日凌晨3时8分左右,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地震。当日此次地震致北海道全境约295万户居民停电。对此,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当日中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北海道电力完全恢复至少需要1周时间。为了医院等重要设施的电力供给,会尽早配备电源车。  当地时间9月6日凌晨3时8分左右,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地震。当日此次地震致北海道全境约295万户居民停电。对此,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当日中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北海道电力完全恢复至少需要1周时间。为了医院等重要设施的电力供给,会尽早配备电源车。

  安倍暂停选举活动 优先应对灾害

  报道称,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7日上午将发布公告。首相安倍晋三和前干事长石破茂宣布参选,将展开一对一角逐。为优先应对北海道地震,党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6日决定将原定于7日的候选人政见发表演讲会和共同记者会推迟至10日。

  6日的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会议同意不更改7日发布公告、20日投计票这一日程,并确定党员选民人数为1042647人。

  双方阵营包括出征仪式在内到9日为止的选举活动都将中止。自民党下任总裁将在20日的投计票中选出。

  除原计划16日在北海道举行的演讲会确定将在仙台市实施外,9日由党青年局和女性局主办的讨论会正考虑改至14日。8日由日本记者俱乐部主办的讨论会和东京都内的街头演讲将重新调整日程。

  安倍阵营于6日召开干部会议,决定到9日为止暂停包括出征仪式在内的总裁选举相关活动。安倍致电担任阵营干部的前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称“最近希望专注于应对灾害”。甘利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责任编辑:张义凌

安倍选举北海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