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11余波未平?纽约遗址附近15名男性确诊乳腺癌

911余波未平?纽约遗址附近15名男性确诊乳腺癌
2018年09月07日 11:54 海外网
(图源:Getty)(图源:Getty)

  原标题:911余波未平?纽约遗址附近15名男性确诊乳腺癌

  海外网9月7日电 200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世贸中心遭到恐怖袭击后倒塌,震惊全世界。建筑物倒塌引发的大火和浓烟释放出大量有毒物质,多年来已有近1万名民众或因吸入毒气而患癌。近日又有美国媒体报道,至少有15名曾在世贸中心遗址附近工作的男性已陆续被确诊患上乳腺癌,情况相当罕见。

  综合美国《纽约邮报》、《国会山报》等媒体报道,一家代理911袭击相关健康案件的律师事务所表示,他们有15名男性客户被确诊乳腺癌,这些人都曾在911恐袭发生后在世贸中心工作或在附近生活。

  律师巴拉施表示,在15名男性中,有5人是包括警察、消防员、建筑工人在内的响应911恐袭的救援人员,其他则是在世贸遗址附近上班及上学的人。在美国全国范围内,男性患乳癌的发病率只有1%,因此同一地点15人确诊乳腺癌的情况很难被视为是巧合。

  现年65岁的弗林是其中一名受害者,他在911事件后花了数个月的时间在世贸中心遗址附近工作,帮助高盛和其他金融服务公司重新振作。10年后,在2011年,弗林注意到胸部出现肿块,随后被确诊为乳腺癌。

  “我在好几个月的时间里都忽略了这个情况,”弗林说,“我甚至不知道男性也会患乳腺癌。”他表示,自己的家族没有乳腺癌病史,因此怀疑生病与911事件后数月暴露在有毒物质中有关。弗林因健康问题提前退休,他也获得了来自911受害者赔偿基金的6位数补偿。

  另一名受害者是51岁的莫曼多,他直到2007年都在商品交易所工作,而在2017年发现胸部出现了肿块,随即确诊为乳腺癌并接受化疗。莫曼多也表示,其家族没有相关病史,因此怀疑这与911有很大关联。

  世界贸易中心健康计划曾发布报告称,近1万人恐因吸入有毒粉尘和烟雾而患上癌症。共有1700多名响应911事件的救援人员和其他受影响的人在17年间死亡,其中有420人患上了癌症。《洛杉矶时报》指出,大多数的救援人员在911事件发生后没有佩戴足够的安全装备,因为他们不了解燃烧的飞机燃料和有害物质所带来的危险。(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