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前幕僚在通俄门调查说谎获刑 白宫撇清关系

特朗普前幕僚在通俄门调查说谎获刑 白宫撇清关系
2018年09月08日 13:40 环球网

  原标题:因接受通俄调查时说谎特朗普前幕僚获判刑 白宫撇清关系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年竞选期间的前外交顾问乔治·帕帕多普洛斯7日被判刑14天,因其在“通俄门”调查时向联邦探员说谎。白宫则迅速撇清了与此人的关系。

  据台湾“中央社”8日报道,帕帕多普洛斯曾和与俄方关系密切的米苏德教授联系,米苏德曾告诉他,俄罗斯手中有特朗普竞选对手希拉里成千上万封电子邮件的把柄。但是,通俄门特别检查官穆勒表示,帕帕多普洛斯就竞选期间与俄方接触一事,对调查人员说谎,以便使自己的证人身分及与俄方接触程度这2个层面的涉案降到最低。

  联邦地方法官因帕帕多普洛斯在涉及重大国家安全的调查中撒谎而将他判刑14天,并表示帕帕多普洛斯之所以说谎,是将自身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

  法官称考虑到帕帕多普洛斯已诚心悔悟,这是较轻的刑期,帕帕多普洛斯还被处罚金950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6.5万元)及为期一年的狱后监管和200小时社区服务。

  帕帕多普洛斯于2017年10月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认罪后,当日首次公开出庭。他告诉法官:“我希望有弥补的机会,我犯了可怕的错误,但我是一个好人”。

  帕帕多普洛斯和妻子离开法院,未向媒体发言,但他的母亲基奇对媒体表示,她对儿子能获得公正判决感到满意。

  白宫则撇清与帕帕多普洛斯的关系,还在帕帕多普洛斯认罪后说他在竞选中的角色不过是个很的端咖啡小弟。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