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副总统深陷“内鬼”疑云 出面否认欲弹劾特朗普

美副总统深陷“内鬼”疑云 出面否认欲弹劾特朗普
2018年09月09日 10:43 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副总统深陷“内鬼”疑云 出面否认欲弹劾特朗普

  美国政坛近期因《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匿名文章掀起轩然大波,全美舆论都在猜测这位特朗普政府内部的“反抗者”究竟是谁,白宫一时人人自危,《华盛顿邮报》称这是美国现代总统史上从未出现的情况。美媒从遣词造句上分析称,该文很可能出自美国副总统彭斯。为此,彭斯亲自出面否认,并称白宫内部从未讨论过援引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对特朗普进行弹劾的可能性。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近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专访,该节目将于当地时间周日(9日)播出。当被问到特朗普政府内部成员是否讨论过“弹劾特朗普”时,彭斯明确否认称,“没有,从来没有。我们为什么会那么做?”

  彭斯在采访中对该匿名文章以及《纽约时报》进行猛烈抨击,并将该文的匿名作者称为“耻辱”。他说,“我认为这篇文章的匿名作者以及《纽约时报》都应为此感到羞耻。在我看来,此举显然是为把人们的注意力从经济成就和特朗普总统的成功上转移开来。”

  《纽约时报》9月5日刊发了一篇白宫高层官员以匿名方式投稿的评论文章。文章以《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反抗者》为题,声称白宫高层对特朗普反复无常、不分是非黑白的行为深感惊讶并暗中反抗。文中描述特朗普性格急躁小气,缺乏道德信仰,没有首要原则来指导决策,因此他的领导风格冲动且琐碎,使得白宫官员经常要面对其导致的混乱。

  文中称,白宫高层还曾讨论过援引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要求国会弹劾总统,但最终因担忧会引发“宪政危机”而放弃,只能努力“阻止他的一部分议程和他最糟糕的爱好”。

  此外,文章最后有一段文字写道,“参议员麦凯恩或许已经离开我们,但他永远是我们的典范,他是指引我们恢复公众人物荣誉、恢复国家对话的北极星(lodestar)。”美媒分析称,“Lodestar”意为指引船只方向的星星,通常指北极星,一般人不会用这个词,但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演讲中用过很多次。不过美媒也提到,虽然彭斯嫌疑很大,该文也可能出自其演讲稿撰写人之手。也有舆论认为,这个词可能是故意加进去的,目的是为了混淆视听。

  《华盛顿邮报》称,这篇匿名文章是美国现代总统史上前所未见的突破性事件。报道称,这篇文章进一步加深特朗普的疑神疑鬼,他已经不知道周围哪个人可以信任。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对此“勃然大怒”,并称怀疑此人来自国家安全相关工作领域或司法部;大受惊吓的助理们则取消原订会议,关起门来商量应对策略,并通过文章行文方式分析作者身份,或至少猜出来自哪个部门。一名白宫前官员说,这就像恐怖电影中人人都明白,“那通电话来自屋内”。

  这一事件已让白宫内部“人人自危”,白宫高官纷纷发声称“不是自己干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国防部长马蒂斯、白宫幕僚长凯利、司法部长塞申斯、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国务卿蓬佩奥、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先后站出来否认,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连忙撇清和匿名文章的关系,公开批评该文章的作者“正用懦夫般的行为在伤害美国”。

  《纽约时报》还报道称,一名匿名人士7日晚间表示,白宫目前已将嫌疑人名单缩小到十几人的范围,列出了一份12人的名单,认为匿名文章的作者可能就在这些人之中。据报道,几位白宫官员仍认为嫌疑最大的是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助手,他曾负责撰写很多演讲稿。

  特朗普7日则呼吁美国司法部对《纽约时报》展开调查,并称要对这家媒体“采取行动”。他在空军一号上对媒体表示,“司法部长塞申斯应该调查那篇文章的作者究竟是谁,因为我真的相信这事关国家安全。”《纽约时报》随后发表声明称,他们相信司法部“不会参与到如此公然滥用政府权力的行动中”。至于美国司法部是否已展开调查,该部门发言人尚未给出明确答案。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特朗普彭斯白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