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前特工案嫌犯否认指控 称生活被英国政府破坏

俄前特工案嫌犯否认指控 称生活被英国政府破坏
2018年09月13日 18:3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嫌犯讲述俄前特工案:朋友建议去游览 仅停留半小时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被英国认定的俄前特工中毒案嫌疑人日前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他们去索尔兹伯里游览是朋友建议的,在抵达索尔兹伯里后,在那里停留不超过半小时。

  据报道,伦敦方面指控的两名嫌疑人接受了俄媒的采访,在采访中,两人承认英国公布的照片中是他们,并说出了自己的真名,他们称:“我们的确是被公布的人,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和鲁斯兰・博希罗夫,这是我们的真名”。

  此外,两位被英国指控的嫌疑人称,前往英国伦敦是为了游玩,不是工作出差。去索尔兹伯里游览是朋友建议的,他们3月3日抵达索尔兹伯里,在那里停留不超过半小时。两人表示,伦敦当局破坏了他们的生活,把它弄得天翻地覆。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12日表示,俄方已找到英国认定的斯克里帕利案的嫌疑人,并希望他们向媒体澄清。普京还称,两名俄公民“没有什么特别犯罪行为”。之后,“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编玛加丽塔・西蒙尼扬表示,被伦敦怀疑与俄前特工中毒案有关的两人讲述了他们的日常工作。

 

  3月4日,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剂,认定俄与此事有关。但俄方对此坚决否认。斯克里帕利5月中旬在医治疗程结束后出院,尤利娅也已于4月中旬出院。

  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斯克里帕利案由于缺乏对俄指控的实证不攻自破。

  9月5日,英国皇家检察署就谋杀斯克里帕利父女和英警察尼克•贝利未遂等四项罪名,对两名俄罗斯公民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和鲁斯兰•博希罗夫提起公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5日说,这2名嫌疑人是俄军总参情报总局特工。

责任编辑:桂强

特工斯克里嫌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