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9岁女孩拒绝在奏国歌时起立 官员们炸了锅(图)

澳9岁女孩拒绝在奏国歌时起立 官员们炸了锅(图)
2018年09月14日 08:01 参考消息

  原标题:澳9岁女孩拒绝在奏国歌时起立 官员们炸了锅

因认为澳大利亚国歌不尊重原住民,一名9岁女孩拒绝起立。因认为澳大利亚国歌不尊重原住民,一名9岁女孩拒绝起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12日报道,一名因尊重澳大利亚原住民而拒绝在国歌奏响时起立的9岁女孩遭到知名政治家攻击,他们呼吁将她赶出学校。

  报道称,居住在昆士兰州的哈珀·尼尔森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下属《九新闻》的采访。在奏响澳大利亚国歌时,她全程坐着,因为她认为国歌没有体现对原住民的尊重。

  名为《前进,澳大利亚》的国歌唱道:“全体澳大利亚人,让我们快乐吧!因为我们年轻而自由。”

  “(但是)国歌里唱的前进澳大利亚,指的是白人的澳大利亚”,9岁的尼尔森告诉《九新闻》。

  “此外,国歌也完全忽视了土著澳大利亚人,他们已在此生活了5万年,而国歌却说我们是年轻的国家。”

  据报道,澳大利亚原住民约占总人口的2%,但他们的预期寿命较短,新生儿死亡率是该国其他地区的两倍。

  备受争议的右翼议员保琳·汉森表示,澳大利亚的学校正在给儿童“洗脑”,她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呼吁尼尔森“离开”学校。

  “国歌代表了全体澳大利亚人,它是我们的一部分……现在有孩子被洗脑了,如果是我,我会在她屁股上踢一脚!”汉森在视频中说。

  “这个孩子走错了路,我想应该是父母鼓励她这么做的。”

  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称,这名9岁女孩应该“遵守规则”。

  阿博特表示:“奏响国歌时起立只是在展示良好的教养和礼貌。”8月,澳大利亚新总理莫里森任命阿博特为原住民事务特使。

  昆士兰州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成员、同时兼任该州教育部长的贾罗德·布莱吉认为,尼尔森是个“没有规矩的小孩”。

  布莱吉在社交媒体上说:“她父母把她当作政治棋子,真是可耻。(她应该)停止愚蠢的抗议,站起来骄傲地唱国歌。”他还说奏响国歌时不起立是对出席的澳大利亚退伍军人的不敬。

  哈珀的父亲马克·尼尔森告诉《九新闻》称他女儿“非常勇敢”,他还补充说已和学校校长见面,但还没有对如何处理达成一致。

  昆士兰州教育局发布声明表示,学校从未暗示尼尔森会因为拒绝在国歌奏响时起立而被开除或退学。

  事实上,学校尊重她的意愿并提供了替代方案,例如不用跟着唱国歌。

  该学校发布声明称:“肯莫尔南州立学校开放、包容,我们支持所有学生和家庭表达不同观点。”(编译/赵蕤诗)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