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称过马路就能帮失业者找工作 被指不知疾苦

马克龙称过马路就能帮失业者找工作 被指不知疾苦
2018年09月18日 10:52 环球网

  原标题:马克龙称“穿过马路”就能帮失业者找到工作 被指不知疾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9月16日,法总统马克龙建议一名失业的年轻园丁改行转向欠缺劳动力的行业。他对这名年轻人说,餐馆业在招工,“我穿过马路,就可以帮您找到工作”。这段对话在社交网络上引起如潮评论。

  报道称,上述年轻人趁文化遗产日总统府对外开放之际到爱丽舍宫参观。他对马克龙说,“我25岁,我寄了很多履历表和求职信,毫无结果”。马克龙问道,“您想在哪个行业工作?”这名年轻人回答自己的本行是园艺。马克龙建议他改行。

  马克龙表示,“如果您准备好了,愿意改行,在餐馆、咖啡馆、旅馆、房屋建筑业都有工作,我去过的每个地方,这些行业的代表都告诉我他们在招人,没有一个没有!我穿过马路,就可以帮您找到工作”。

  这名年轻人答道:“对我来说,这不是问题,但我寄出了履历表,他们从未答复我”。马克龙强调:“您到蒙巴那斯,询问一条街上所有的咖啡馆和餐馆,我相信一定有一半会回答您他们现在要招聘新手。您去看看吧!”年轻人随后道谢,马克龙和他握手道别。

  报道指出,这段对话在网上引起尖刻评论,网民指责马克龙不知失业者的疾苦。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