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土拟在伊德利卜建非军事区:有助避免平民伤亡

俄土拟在伊德利卜建非军事区:有助避免平民伤亡
2018年09月18日 18:46 环球网

  原标题:俄土计划在叙伊德利卜省建非军事区 俄议员:将有助于避免叙平民伤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月17日在索契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在叙利亚设立非军事区达成一致。据俄新社9月17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外交事务委员会议员谢尔盖•热列兹尼亚克当日就此表示,在伊德利卜省设立非军事区的目的在于避免叙利亚平民的伤亡。

  热列兹尼亚克说道,俄罗斯提出创建军事缓冲区的建议表现出了极大的人性,俄方愿做最大的努力来避免在消除恐怖主义温床过程中叙利亚平民的伤亡。

  他还补充道,土俄双方就不可接受挑衅叙利亚主权和对叙施压的行为达成共识是两国首脑会晤的重要成果。这首先涉及到,美国以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联盟,他们在叙利亚的存在是非法的且违背了叙利亚人民的利益。当意识到失去了对叙利亚局势的控制时,一系列西方国家准备支持反对派,甚至对恐怖分子的行动视而不见,从而使叙利亚无法实现统一。

  普京与埃尔多安9月17日商定,在今年10月15日之前,沿伊德利卜省境内武装反对派和政府军的接触线设立非军事区。此外,两国防长签署了关于稳定伊德利卜降级区内局势的备忘录。(实习编译:王笑颖 审稿:朱佩)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