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安倍想与金正恩会谈 当面解决“绑架问题”

日媒:安倍想与金正恩会谈 当面解决“绑架问题”
2018年09月18日 10:2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日媒称,参加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20日投计票)的首相安倍晋三17日在青森市某酒店举行的集会上发表演讲,重申有意实现日朝首脑会谈以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前干事长石破茂在东京银座发表街头演讲,再次表明将力争通过日方在平壤、朝方在东京开设联络事务所来解决‘绑架问题’的想法。

  据日本共同社9月17日报道,安倍表示:“我自己必须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面对面来解决‘绑架问题’。”他还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6月的美朝首脑会谈上提及“绑架问题”,介绍称“他帮忙传达了日本的想法”。提到年事已高的绑架受害者家属,安倍强调称:“在家属拥抱所有至亲的那天到来前,我的使命不会结束”。

  石破就联络事务所强调:“朝鲜说的话是否真实,必须建立逐个验证的制度。”他还指出在推进导弹防御的同时,有必要加紧在国内建设核避难所。

责任编辑:张迪

金正恩安倍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