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岛屿滞留难民破两万 国际组织呼吁转移安置

希腊岛屿滞留难民破两万 国际组织呼吁转移安置
2018年09月18日 19:17 央视新闻

  原标题:希腊岛屿滞留难民人数破两万 国际志愿组织呼吁转移安置难民

  随着秋天来临,滞留在希腊岛屿的难民人数近来也突破了2万人。当地时间17日,在希腊工作的一些国际医生志愿者表示,应尽快将滞留在希腊岛屿的儿童、妇女、老人等难民弱势群体转移到希腊大陆。

  据希腊官方数据统计,目前滞留在希腊岛屿上的难民总数已超过2万人,实际上这些岛屿的接纳能力仅限于7千人。此前,已经有10多个国际志愿者组织集体发声,呼吁欧盟和希腊政府尽快疏散滞留难民,以免混乱发生。

  数据还显示,滞留岛屿的难民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儿童。长时间的滞留加上生活条件简陋,不少难民儿童都患上了心理疾病,自残或自杀的报告每周都有。就此,希腊移民政策部长前不久曾表示,计划将滞留希腊岛屿的部分难民迁往希腊大陆。

  部分民众担忧难民潮带来困扰

  然而此举又引发了部分希腊民众的担忧。

  雅典市民 尤尔格斯:难民的处境会更糟,因为我们没有资源,我们是不是饱含善意并不重要,如果你没有钱,你就不能养活他们。

  雅典市民 迪米特瑞科普洛斯:希腊人正在遭受苦难,晚上9点后你不敢从这里走回家,甚至那些对难民友好的外国人,因为他们自己也曾经是难民,但现在都在逐渐失去耐心。因为情况失控了,你想更加人道地对待他们,拯救他们, 但是你会想,那我自己呢?我们让他们住在帐篷里,在雨里,在雪里,那是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多资源。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