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正恩夫妇宴请文在寅细节曝光 为两种特产打广告

金正恩夫妇宴请文在寅细节曝光 为两种特产打广告
2018年09月19日 18:39 海外网

  原标题:金正恩夫妇宴请文在寅细节曝光 为这两种特产打广告

  海外网9月19日电 当地时间9月19日中午,第二场朝韩首脑会谈结束后,金正恩在著名的平壤玉柳馆宴请文在寅夫妇和韩方随行人员。今年4月27日,在板门店举行的南北会谈晚宴上,朝方曾把玉柳馆的压面机运到了晚宴现场,现场制作了冷面。此次宴会上自然依旧少不了这家餐馆的代表菜——平壤冷面。

  一向严肃的金正恩跟文在寅开玩笑称,现场摄像记者太多了,真的吃不下饭。金正恩还指着餐桌上的一瓶酒问同桌的韩国教授:“您知道这是什么酒吗?”当韩国教授回答“是著名的蓝莓酒”后,金正恩回应称,我就想多宣传宣传这个酒

  文在寅夫妇向金正恩夫妇赠送了礼物。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指着礼物向金正恩夫妇说道,“两位正在做历史性的大事,应该赠送两位更大的牌子,所以我还跟他(指文在寅)发了牢骚”。 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则表示,“我也坚信二位为了我们的民族,正在做非常大的事,我也非常相信文总统,真的想为二位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李雪主还为玉柳馆的冷面“打起了广告”。她笑称,上次在板门店晚宴上,韩国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皙曾表示冷面很好吃,还吃了两碗,这次任室长没能来玉柳馆品尝,有些遗憾。

  李雪主还表示,板门店会谈之后,冷面和玉柳馆确实变得更加出名了,几乎所有来平壤的外国人都会到玉柳馆吃冷面。李雪主还频频招呼韩国代表团成员,问他们是不是第一次吃冷面,请他们多吃点。

  由于玉柳馆正好在大同江边上,包括文在寅在内的韩国代表团成员饭后纷纷到户外合影留念。(尹宙镕 张敏)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