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批军警待命 韩国或为金正恩提供最高级别警卫

大批军警待命 韩国或为金正恩提供最高级别警卫
2018年09月19日 17:11 海外网

  原标题:大批军警待命!韩国或为金正恩提供最高级别警卫

今年2月,朝鲜高官车队在首尔行驶的场景。(韩联社)今年2月,朝鲜高官车队在首尔行驶的场景。(韩联社)

  海外网9月19日电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9日宣布将在不久的将来访问首尔。韩联社称,预计金正恩访韩时,韩方将动员大规模军警,提供最高级别的警卫服务。

青瓦台警卫处车辆(韩联社)青瓦台警卫处车辆(韩联社)

  报道指出,韩国法律规定,青瓦台警卫处在外国国家元首访韩时,调动军队和警力提供警卫服务。考虑到韩朝关系的特殊性,韩方届时很可能为金正恩提供国家元首级别的安全保护。

  由于金正恩还可能到访首尔以外的地区,因此警方届时很可能调动全国警力,设定更加广泛的警卫区域,提前制定应急处突方案和警卫方案。

图为文在寅出行时,青瓦台警卫处护送的场景。(韩联社)图为文在寅出行时,青瓦台警卫处护送的场景。(韩联社)

  报道指出,部分对朝鲜政权持批判观点的韩国右翼保守势力团体可能在金正恩移动路线周围举行集会、记者会,或进行其他阻挠行动。

  韩国警方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韩朝尚未就金正恩访韩事宜开展讨论,警方将在大致访问时间确定后制定警卫计划,并实施至少一个月的模拟训练。(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