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民调显示51%的人反对向今秋国会提交修宪案

日媒:民调显示51%的人反对向今秋国会提交修宪案
2018年09月22日 09:21 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民调显示51%的人反对向今秋国会提交自民党修宪案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9月20日,安倍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实现三连任,对此,日本共同社20、21两日实施了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安倍力争向今秋临时国会提交自民党修宪案一事,51.0%的受访者表示“反对”,35.7%的受访者表示“赞成”。

  报道称,关于安倍对政治和行政决策持有强大势力的“安倍独大”局面,回答“这是问题”的人占57.4%,表示“不是问题”的人占33.6%。包括对修宪的积极姿态在内,舆论对于安倍政权运营的警惕感凸显。对安倍连续3次当选表示“肯定”的受访者仅占29.7%,“不肯定”的占24.9%,表示“无法评价”的占44.7%。

  另一方面,自民党的政党支持率较8月的调查上升了2.4个百分点,为46.2%,达到2013年10月创下46.4%纪录以来时隔约5年的高位。立宪民主党为6.3%,继上次调查中首次跌破10%之后刷新史上最低纪录。

  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7.4%,较8月的上次调查上升3.2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40.0%,比上次下降2.4个百分点。

  此外,对于安倍内阁应该着力应对的课题(最多可选两项),选择养老金、医疗和护理的受访者最多,占41.1%。其后依次是选择景气及就业等经济政策的39.9%和选择育儿和少子化的26.2%。选择“修宪”的仅占7.2%。

  报道还提到,关于明年10月计划将消费税率上调至10%,54.1%的受访者反对,赞成的占41.2%。有关安倍对森友、加计学园问题的说明,76.8%的受访者表示“不信服”。

  自民党、立宪民主党以外的政党支持率方面,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为3.3%,在野党中共产党为3.2%,日本维新会为2.1%,国民民主党为1.5%,社民党为1.0%,自由党为0.4%,希望之党为0.3%。表示“无支持政党”的无党派人群占33.4%。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