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制裁”不够?美称对委内瑞拉政府施压将“加码”

“制裁”不够?美称对委内瑞拉政府施压将“加码”
2018年09月22日 08:12 海外网

  原标题:“制裁”不够?美国称对委内瑞拉政府施压将“加码”

马杜罗与特朗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马杜罗与特朗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9月22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21日),美国政府表示,将会在未来几天里对委内瑞拉加大施压力度,称这是为了委内瑞拉人民的“最大利益”。此前,美国已多次对包括委内瑞拉总统在内的委国政界和商界人士实施经济与金融制裁。

  据今日俄罗斯2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将会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政府采取“一系列行动”,这是为了委内瑞拉人民的“最大利益”。

  蓬佩奥表示美国“决心确保委内瑞拉人民获得话语权”,然而华盛顿方面拒绝透露计划的具体信息。

  蓬佩奥在2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认为在未来的几天里你会看到一系列对委内瑞拉领导层加大施压力度的行动,他们直接违背了委内瑞拉人民的最大利益”。

  美国在对委内瑞拉政界和商界人士发起制裁的同时,还继续坚称,其在委内瑞拉寻求“和平地回归民主”。然而,特朗普此前曾表示,美国政府“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2017年7月31日,美国曾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根据美国财政部当天的一份声明,将冻结马杜罗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同时禁止美国人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一直谴责美国试图颠覆委政府的行为。据新华社报道,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美国以委内瑞拉国内人权和民主问题为由,多次对委实施经济和金融制裁。委内瑞拉对此予以严厉谴责,称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和金融封锁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是对委内瑞拉经济和人民生活的蓄意破坏。今年5月初,委内瑞拉政府还曾强烈谴责美国干涉委主权、阻挠委总统选举正常举行的行为,并批评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攻击性言论。(海外网/梁毅)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