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融资高级别会议举行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融资高级别会议举行
2018年09月25日 14:35 央视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融资高级别会议举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4日,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融资的高级别会议在纽约举行,并启动一项前瞻性融资战略。与会者普遍认为,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融资缺口仍然较大,需要加快融资的步伐和规模。

据估计,要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每年需要有5万亿到7万亿美元的投资,仅发展中国家就需要3万亿到5万亿。如何充分发挥国家、企业和国际社会的合力,引导可持续发展融资的数量和质量的提高,不让任何国家任何人掉队,共同分享发展红利,是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发起了一项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前瞻性融资战略,要求全球经济和金融政策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接,在区域和国家层面加强对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融资,抓住金融创新、新技术和数字化时代的巨大潜力,使融资得以公平使用。

古特雷斯还表示,他正在委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组织一个为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数字融资的工作团队。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 刘振民:这类会议有助于在加速筹集资源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的角色之间形成共识。这对我们应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度放缓的挑战至关重要。相关政策和管理架构必须保持协调一致,而非相互矛盾,这突出了多边主义的重要性。

2015年8月,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达成一致,并于当年9月通过题为“变革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文件,议程涵盖消除贫困等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