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大赞金正恩开放且优秀:或很快与他会晤

特朗普大赞金正恩开放且优秀:或很快与他会晤
2018年09月25日 07:02 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大赞金正恩“开放且优秀”:或很快与他会晤

图源:韩联社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9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纽约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就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的核心议题——半岛无核化事宜进行了协商。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称,期待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能尽早举行。特朗普则回应表示,金正恩非常开放且非常优秀,他将很快公布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相关事宜。他还透露,第二次会谈的场地即将敲定,但不会是新加坡。特朗普评价称,朝美关系取得了很大进展。

  文在寅说,金正恩希望尽快与特朗普会面,结束无核化谈判,金正恩对特朗普的信任不变。

  文在寅表示,朝鲜弃核在朝鲜内部也已正式提上日程,“在特朗普的支持下,我成功访问平壤,朝韩之间达成了很好的协议,对朝鲜无核化问题的协商也取得了进展。金正恩还有口信让我转达给特朗普。从平壤返回后,我能随即会晤特朗普共享‘文金会’内容,令人十分高兴。希望这能推动朝鲜半岛实现完全无核化、构建和平机制,并有助于朝美成功举行第二次首脑会谈”。

  文在寅指出,“金正恩在全世界媒体前表明了无核化意志,我在15万名平壤市民面前重申与金正恩的无核化协议,这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期待朝美首脑会谈能够尽早举行,并取得成功”。

  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启程前往纽约,开启访美之旅。这是文在寅在平壤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后,时隔三天再次出访。这也是文在寅和特朗普举行的第五次双边首脑会谈,文在寅结束访美行程后,将于韩国时间27日返回首尔。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9月18日上午,文在寅乘专机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开启为期3天的访朝之旅。期间,文在寅与金正恩在平壤举行了两轮会谈。这是两位领导人于4月27日和5月26日在板门店会面后,第三次举行会晤,也是第一次在平壤会晤。19日上午,朝韩领导人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并联合召开记者会发表协商成果。金正恩表示,他承诺致力于打造没有核威胁的朝鲜半岛,他还表示将尽快访问首尔。(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