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洲游客掐天鹅脖子激怒瑞士网友:缺失对生命尊重

亚洲游客掐天鹅脖子激怒瑞士网友:缺失对生命尊重
2018年09月26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亚洲游客掐天鹅脖子激怒瑞士网友 被指生命个体缺失尊重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据瑞士《20分钟报》25日报道,两名中年亚洲女游客在瑞士卢塞恩湖边与天鹅拍照合影后,其中一人抓住天鹅的脖子以抢回用来引诱它的纸币。路人对此拍摄视频并传至社交媒体,引起瑞士网友的愤怒。

  该视频只有42秒,画面中,两名亚裔中年女性游客在一只天鹅前欲摆拍。其中一人用纸币逗天鹅,做出投喂状,另一人则为她拍照。但天鹅突然一口抢走女游客手中的纸币,并开始啄食。这时,正在拍照的女游客眼疾手快,一把揽住天鹅的脖子,抢下天鹅嘴里的纸币。有路人对此惊呼,视频的拍摄者也爆出粗口,还将镜头对准事发地旁边一块写有“禁止投喂”的英语标示牌。

  对于这一幕,瑞士鸟类专家利维奥·雷伊发出忠告说:“这位女士的举动不太明智,因为这会给天鹅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他还指出,游客此举也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因为天鹅在感到受威胁时,会用嘴啄人或扇动翅膀进行自卫,游客可能因此受伤。

  《20分钟报》并未提及当事人的国籍。不过具有瑞士官方背景的“瑞士资讯网”25日称,视频中两名游客说的正是普通话。该媒体还称,“掐天鹅事件”中,当事人的下意识行为折射出的似乎是对其他生命个体的尊重缺失。《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视频中游客的对话疑似普通话,但因对话较短,无法准确辨别。《20分钟报》网站的报道收到近200条评论。一名网友称,应调查女游客来自哪里,并进行处罚。另一人则说,应该报警,控告她们虐待动物。这段视频也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引发关注。有网友认为,游客掐住天鹅脖子抢夺纸币,是担心天鹅吃掉纸币会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