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在联大发表演讲 称已做好与金正恩会谈准备

安倍在联大发表演讲 称已做好与金正恩会谈准备
2018年09月26日 13:56 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在联大发表演讲,称已做好举行日朝首脑会谈准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正在纽约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9月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称,将致力于加强自由贸易体制。安倍还表示,为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他已做好了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会谈的准备。

  日本NHK电视台9月26日报道称,鉴于安倍不久前再次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他在发言中首先表示:“从现在开始的3年中,我将不惜一切努力,积极致力于强化自由贸易体制,为消除东北亚战后的对立局面而竭尽全力。”

  安倍还强调了美日新一轮双边贸易磋商的重要性,他说:“日美两国长期以来一直担任世界自由贸易体制的引领者,彼此之间是双赢的关系。我希望今后能够继续维持这种关系。”

  此外关于采取妥善的对朝措施以消除东北亚地区战后的对立局面这一问题,安倍称:“日本的一贯立场是解决绑架以及核与导弹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清算过去的不幸历史、实现日朝邦交正常化,这一立场不会改变。但是必须重复申明的是,我决心一定要让所有绑架受害者回到祖国。”

  安倍还表示,有意直接与金正恩举行会谈,以解决绑架问题。他称:“我已经做好准备与金正恩委员长直接见面,改变日朝间互不信任的现状,开启新的局面。如果得以顺利举行,我决心将使之成为有助于解决绑架问题的一次会谈。”

  安倍还强调,将为解决日俄间的领土问题、签署和平条约以及实现中日首脑持续进行互访等目标、消除本地区战后的对立局面而竭尽全力。

  此外,安倍还称,还将积极推动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在内的联合国改革进程。

  NHK电视台回顾称,安倍在2017年的一般性辩论中,曾利用大部分时间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及实施核试验的行为进行了严厉谴责,并呼吁各国加强对朝施压。但在2018年的发言中,他没有谈及加强施压等内容,而是展现出希望与朝鲜进行对话的积极姿态。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