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特朗普面对面 玻利维亚总统总统怒批美国

与特朗普面对面 玻利维亚总统总统怒批美国
2018年09月28日 23:27 央视新闻

原标题:与特朗普面对面 玻总统怒批美国

 

当地时间26号,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主持了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的有关核不扩散问题会议。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利用这个和特朗普面对面的机会,在发言中历数美国在对外政策上的种种虚假民主和人权状况,并予以严厉谴责。

玻利维亚总统 莫拉莱斯:美利坚合众国总统,我的兄弟,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各位总统,还有安理会各成员国的兄弟姐妹们。每一次,美国侵略别国,发射导弹,或者资助政权更迭都会被美国辅之以大肆宣传,以粉饰美国的所作所为,都是出于正义、自由、民主的名义,或是出于人权及人道主义的原因。我愿意坦诚、公开地在这里说,美国绝对不会对维护民主感兴趣,如果真是如此的话,美国就不会资助政变,支持独裁者了,美国根本不关心人权和公正。如果真是如此,他们会签署国际上跟保护人权有关的协定,不会威胁国际刑事法院的调查机制,不会倡议使用酷刑,不会离开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更不会让非法移民“骨肉分离”,将非法移民的孩子关在笼子里。我们这代人的责任,是将一个更公平安全的世界交给下一代,我们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完成这个梦想,把一个多极世界变得更加稳固,让(多极世界)有规矩可依,受到联合国成员国的尊重,并能够抵御外界对联合国的威胁。非常感谢。

 

 

美国总统 特朗普:谢谢你,总统先生。

 

 

对于特朗普遭批,美国媒体也毫不留情。彭博社以“莫拉莱斯在联合国安理会‘打脸’特朗普”为题报道了此事。《国会山报》的标题是“玻利维亚总统安理会‘手撕’特朗普”。《华盛顿邮报》则表示,在国际舞台上,特朗普并不常受到来自别国领导人如此直接的指责,这次遭批颇为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