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地震海啸已致2010人遇难 恐还有数千人被埋

印尼地震海啸已致2010人遇难 恐还有数千人被埋
2018年10月09日 17:12 海外网

  原标题:印尼地震海啸已致2010人遇难 恐还有数千人被埋

图为印尼地震受灾区域的画面。(图:美联社资料图)图为印尼地震受灾区域的画面。(图: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10月9日电 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7.4级地震,截至目前,遇难者人数已攀升至2010人。

  据塔斯社报道,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发言人今日(9日)表示,9月底发生在印尼苏拉威西岛的地震和海啸已经造成2010人遇难。

  根据印尼官方发布的消息,目前有超过10600名当地民众受伤,其中有2500人情况较严重。在中苏拉威西省的首府帕卢市,已有大部分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印尼苏拉威西岛于9月28日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海啸。地震发生后,还曾有多达360次余震。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负责人曾称,在帕卢市灾情最严重的两个街区,可能仍有多达5000人被埋。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准确数字仍然需要团队的最终验证才会公布。

  此外,灾难救援机构日前表示,官方搜寻工作将持续到10月11日(周四),届时未找到的受灾民众将被列为失踪人员,假定已经死亡。(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