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失踪记者谁杀的?海外媒体:特朗普和CNN这么说

沙特失踪记者谁杀的?海外媒体:特朗普和CNN这么说
2018年10月16日 11:07 参考消息
原标题:沙特失踪记者谁杀的?海外媒体:特朗普和CNN这么说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消息人士的信息称,沙特阿拉伯将发表报告承认《华盛顿邮报》记者兼专栏作家卡舒吉已被杀,原因是审问过程出了问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该份报告很可能指出有关行动是在没有获准和不透明情况下执行,涉案者将承担责任。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说,报告还在最后拟定中,当中也可能有变数。

报道称,土耳其警方10月15日进入沙特阿拉伯驻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与沙特联合调查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失踪事件。调查团队乘坐没有车牌的警车抵达现场。进入领事馆前,亦拒绝向在场守候多日的媒体透露风声。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5日则说,他已派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沙特阿拉伯,处理卡舒吉“失踪”事件,沙特国王也向他否认与该事件有关联。

特朗普当天早上在白宫对媒体记者表示,他已令蓬佩奥即刻启程。此外,他早前与沙特国王萨勒曼通过电话,对方表示对记者“失踪”事件毫不知情。

卡舒吉现年59岁,为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近年来,卡舒吉对沙特政府的内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渐与沙特政府对立。

据报道,卡舒吉10月2日前往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说,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再没有出来”。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立即派遣国务卿蓬佩奥前往沙特阿拉伯,会见国王萨勒曼,并暗示沙特记者卡舒吉在土耳其遇害,可能是“流氓杀手”所为。但CNN称已掌握到另外的说法。

特朗普表示,他10月15日与萨勒曼通话谈了20分钟,萨勒曼向他“断然否认”沙特是卡舒吉失踪的幕后黑手。沙特官员表示,官方已奉国王之命展开调查,若查证属实,将咎责相关人员。沙特和土耳其另外已展开联手调查。

特朗普谈到两人的通话时说:“他向我断然否认。我不愿意探究他的心思,但在我听起来或许是‘流氓杀手’所为。”

CNN引述不愿具名人士报道说,沙特官方备妥的说法是,卡舒吉是因审问失控而死,审问的目的是要将卡舒吉引渡离开土耳其。

报道称,卡舒吉最后一次被见到是在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

报道还称,土耳其官员表示他们相信卡舒吉在领事馆遇害并被肢解。《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报道表示,一队沙特特工人员曾前往伊斯坦布尔,并在卡舒吉前往领事馆当天离开。


10月1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警方在沙特阿拉伯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外工作。新华社记者 贺灿铃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