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总检察长要禁女球迷进场:面对半裸男易引犯罪

伊朗总检察长要禁女球迷进场:面对半裸男易引犯罪
2018年10月19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伊朗总检察长要禁女球迷进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中东媒体报道,伊朗总检察长18日表示,不会再允许伊朗女性进入体育场内观看足球比赛,强调这样的举动将“导致犯罪”。   

  报道说,伊朗总检察长蒙塔泽里是在一场足球比赛之后做出此番表态的。17日凌晨结束的一场伊朗与玻利维亚的国际友谊赛中,约有100名伊朗妇女被允许进入阿萨迪体育场现场观战,这是近40年来的女性球迷首次被允许进入球场。

  对此,蒙塔泽里表示:“要知道,我们是伊斯兰国家,我们是穆斯林”“当一个女子走进体育场,面对只穿着运动服的半裸男性,这会导致犯罪。”伊朗女性将被允许参加2018年亚足联冠军联赛的半决赛,但蒙塔泽里已经警告体育官员他不会同意。

  伊朗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女子不被允许到体育场观看比赛。现在伊朗女性只能现场观看男子篮球、手球和网球等少数体育比赛,且座位需要与男观众隔开。(黄培昭)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