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金正恩会见古巴领导人 就国际形势交换意见

媒体:金正恩会见古巴领导人 就国际形势交换意见
2018年11月05日 17: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海外媒体:金正恩平壤会见古巴领导人 就当前国际形势交换意见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日在平壤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并就当前国际形势“共同关心的重大议题”进行讨论。

  据台湾“中央社”11月5日报道,迪亚斯-卡内尔访问平壤前几天华盛顿才宣布向古巴实施新一波经济限制。

  另据朝中社11月5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1月4日下午与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举行会谈。

  报道称,金正恩首先对迪亚斯-卡内尔来朝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说,代表团的此次访朝是显示朝古两国人民传统的友情、信赖和友好团结不可战胜的契机,也是对朝鲜人民正义事业支持和声援的表现。

  迪亚斯-卡内尔说,对金正恩同志、朝鲜党和政府以及平壤市民的热情款待和热烈欢迎深受感动。古巴党和政府以及人民对朝鲜人民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毫不动摇奋勇前进,取得飞跃的发展,感到高兴。

  报道称,在会谈中,两国领导人还就朝鲜劳动党和古巴共产党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和国际形势认真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就一切问题达成了共识。

  台湾“中央社”11月5日援引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和妻子李雪主11月4日在平壤国际机场伴着21响礼炮迎接迪亚斯-卡内尔。

  报道称,金正恩在4日晚间举行的宴会敬酒时表示:同迪亚斯-卡内尔同志的此次会晤是显示要永远传承朝古两国友好关系的意志。

  迪亚斯-卡内尔回应称:“愿粉碎敌对势力种种挑战,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展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的意志。”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