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5后毕业生求职关键词: 收入+发展+开心

95后毕业生求职关键词: 收入+发展+开心
2018年11月08日 00:39 东方卫报
原标题:95后毕业生求职关键词: 收入+发展+开心
    据省教育厅近日发布的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信息,2019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数达56.2万人,同比上年持平。其中,毕业研究生5.2万人,本科毕业生27.9万人。
  近日,多场应届毕业生招聘会在宁举行。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穿着笔挺西装或靓丽风衣的应届毕业生穿梭于各个招聘站台前,有的学生还为西装配上了考究的胸袋帕。作为高颜值的95后,2019届毕业生找工作的情况怎么样?

  95后毕业生:实习经历丰富、求职目标更明确

  日前举行的东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贾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大学生就业更理智,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更清晰,因此双方沟通顺畅。”
  而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的2018气象产业大会上,“墨迹天气”工程师于宇说:“现在的应届毕业生实习经历太丰富了,而且他们的实习经历五花八门,并不拘泥于本专业。”
  本周一举行的省2019届毕业生医药类专场招聘会,上海市儿童医院面试官叶小姐介绍:“今年招聘会上,9点钟就有去年10点多的人流规模。相比以前找工作、考研考博、出国留学等多项并进,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求职目标更明确。”

  应聘三甲医院 博士毕业生吃香

  “请问招不招我这个专业?”“请问科室绩效怎么样?”“请问这个岗位有编制吗?”
  在南医大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江苏省肿瘤医院、鼓楼医院、南医大附属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的招聘展位前无一例外地排起了长龙,询问的声音此起彼伏。尽管不少医院的招聘人数和岗位需求还需等到年后人社局和卫计委统一公告,但这并不影响毕业生的求职热情。
  南医大第一临床医学院硕士毕业生周晓告诉记者,她9点就到了,12点多还排在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应聘长队里。“现场不少用人单位在大病保险、健康体检、误餐补助方面都列出了细则。”
  三甲医院的应聘长队中,博士毕业生还是比较吃香的。鼓楼医院人事处张凯杰向记者介绍,一上午收到了100多份博士毕业生简历。
  “南医大2019届毕业生共有4403人。此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的414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的就业岗位15686个。其中,需求研究生7820个,占49.85%;需求本科生7866个,占50.15%。总的来讲,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需求总数是很可观的,关键是供需双方能不能‘看对眼’。”南医大副校长徐珊表示,“毕业生求职还是要脚踏实地,有的学生求职取向存在偏颇,如一定要留在大城市大医院,待遇一定要达到设想的目标,这并不可取。毕业生到单位后,随着自身能力及职称职务的提升,待遇也会跟着‘水涨船高’。”

  工作地点“任你选”医企组团来“抢人”

  相比医学类应届毕业生比较看重工作地点,药学类应届毕业生在地区选择上就比较“佛系”,因为多家药企为他们开出了“工作地双选、多选”的待遇。
  记者从周一举行的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了解到,全国457家医药类企事业单位组团前来揽才,其中上药集团、广药集团等国内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占了43.76%。
  药大学工处处长杜文清介绍:“药大有4331名应届毕业生,而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0余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00个岗位,供需比超过5:1。”
  8点抵达招聘会现场,两个小时后,药大药物分析专业博士李腾飞已经受到恒瑞、中泰、丽殊、奥赛康等四家企业的青睐。“有的企业看重博士阶段的研究课题以及论文专利,有的企业看重我硕士期间的实习经历。我比较偏向在长三角地区工作,最终去哪家还没确定。”李腾飞告诉记者,“目前用人单位为我开出了税前18万左右的年薪,但我个人更看重的是个人长线发展。”
  “收入+发展+开心,才能吸引95后毕业生。”上海医药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唐坚豪告诉记者:“上药集团这次带来了260多个岗位,工作地点有南京、常州、厦门等。除了基本工资,项目考核提成、高基数五险一金、带薪年假等都会为毕业生考虑到。”
  “工作地双选、多选”在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也得到了体现。运营总监蒋勇介绍:“我们在上海、苏州、成都等地都可以安排工作岗位。安居才能乐业,人才在哪里,我们的研发就在哪里。”
  通讯员 陈思宇 姜晨 本报记者 耿春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