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高中生用10万个塑料瓶盖制作 “太阳塔”(图)

日本高中生用10万个塑料瓶盖制作 “太阳塔”(图)
2018年11月12日 16:08 环球网

  原标题: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用10万个塑料瓶盖制作 “太阳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为助力大阪府成功申请到2025世博会的承办权,12名日本学生耗时约200个小时,使用约10万个塑料瓶盖,建成了微型的“太阳塔”。“太阳塔”是大阪承办1970世博会时的象征性建筑,由日本现代艺术大师冈本太郎设计。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12日报道,这12名学生来自大阪府立堺工科高校生态设计部,其所制作的微型“太阳塔”高约6米,底座直径约1.8米,体积是大阪1970年举办世博会时建造的“太阳塔”的十一分之一。

  关于制作微型“太阳塔”的灵感,学生们表示,今年4月参观了大阪的“太阳塔”后深受感动,并因此冒出了“试着做一下”的念头。之后,12名生态设计部的成员从7月着手,先利用3D扫描仪读取模型,再使用直径3厘米、厚度为1.5厘米的塑料瓶盖制作横截面,最后再通过起重机将横截面堆叠、固定。

  “最难的部分是‘太阳塔’的面部制作”,负责此次制作的设计部副部长德田亮星感慨道,“白色很难表达眼神。但这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了‘太阳塔’的厉害之处”。

  据了解,2025世博会举办地将在日本大阪、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和阿塞拜疆巴库之间展开角逐,最终结果将由国际展览局于11月23日公布。

1970世博会时建造的“太阳塔” 图片来自ITmedia1970世博会时建造的“太阳塔” 图片来自ITmedia
日本高中生仿建的微型“太阳塔” 图片来自《朝日新闻》日本高中生仿建的微型“太阳塔” 图片来自《朝日新闻》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