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逾千万美金仅雇2人?美边防外包合同被指存在问题

逾千万美金仅雇2人?美边防外包合同被指存在问题
2018年12月12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逾千万美金仅雇了2人?美边防外包合同被指存在问题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特朗普政府一直对边境安全投入巨大,但回报如何?据美联邦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政府耗资1360万美元以增雇边境保护人员,但最终这笔巨额资金换来的结果,却只是两名新雇员。

  报告指出,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2017年11月与一家外包公司埃森哲签订了价值2亿9700万美元的合同,目标是在5年内增加7500名边境工作人员,但截至2018年10月1日,埃森哲只用收到的头款1360万成功雇到2人,离5年7500人的目标相当遥远。

  此外报告还指出,CBP为了帮助埃森哲完成雇佣任务,还花费了许多人力和资源。

  联邦监察机构表示,CBP在没有确定合同商是否能完成预期任务前就草率签下合约,浪费纳税人钱财,需要立即采取措施纠正失职问题。但CBP反驳称,除了增雇两名工作人员以外,埃森哲自从签订合同以来,建立了一个雇佣体系以应对数以千计的应聘者。而且,CBP对于埃森哲在营销和广告宣传方面的工作十分满意。

  但监察机构对此表示质疑,称没有记录显示目前有这么多人应聘。

  据悉,过去多数非法移民都为单身男子,但近年来趋势向举家来美或未成年人转变,美国政府希望加强边境安全,以及美国国内对移民的舆论都给CBP带来了更多压力。与此同时,海关巡逻力量却从2010年的24444人,下降至到2018年的19555人。

  CBP表示,边境巡逻的工作并不容易,虽然希望多雇人,但也不能降低标准。

  日前,CBP已经通知埃森哲停止处理应聘,并审查投入与回报率是否成正比。

  此外,CBP还接受了美联邦监察机构在报告中给出的四点改善建议,其中包括对埃森哲是否应就未完成的任务向美国安部退款。

  但埃森哲方面回应称,公司一直致力于完成客户的要求;不过其实埃森哲内部员工对于公司与美国政府签约也有诸多不满,就在11月还有员工对此抗议。

责任编辑:余鹏飞

埃森哲外包边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