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索沃批准组建军队引反弹 塞尔维亚威胁将武装干预

科索沃批准组建军队引反弹 塞尔维亚威胁将武装干预
2018年12月16日 10:38 参考消息
原标题:科索沃批准组建军队引反弹 塞尔维亚威胁将武装干预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外媒称,科索沃“议会”14日投票决定组建一支5000人的常备军。此前,塞尔维亚总理表示此举可能引发贝尔格莱德的军事干预。

路透社12月14日报道称,在科索沃阿族人“起义”反对塞尔维亚人统治20年、“独立”10年后,这一举动被美国称赞为“具有历史意义”,但北约批评此举对缓解科索沃和塞尔维亚之间紧张关系的努力无益。

在120个席位的“议会”中,107名“议员”同意将轻武装科索沃安全部队转变为军队,安全部队原本是为应对危机、民防和清理上世纪90年代冲突中的军械而成立的。

报道称,塞族“议员”抵制了投票。科索沃“宪法”授权组建一支“国防军”,但多年来普里什蒂纳一直没有采取行动,普里什蒂纳只是徒劳地寻求科索沃塞族的批准。

报道称,此举也遭到科索沃塞族的保护者——塞尔维亚的强烈反对。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北约表达了担忧,但科索沃还是作出了这一决定,对此我感到遗憾。”

他说:“北大西洋理事会现在将不得不重新审视北约与科索沃安全部队的接触程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