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首次现身白宫简报会 拒回答记者提问

特朗普首次现身白宫简报会 拒回答记者提问
2019年01月04日 11:07 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首次现身白宫简报会 拒回答记者提问

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现身白宫新闻简报室。(图源:视频截图)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现身白宫新闻简报室。(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1月4日电 美国政府关门将近两周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突然现身白宫新闻简报室,这也是他上任近两年来,首次出现在白宫新闻简报室参加记者会,但没有接受提问。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等美媒报道,特朗普首先在致辞中恭喜南希·佩洛西再次成为众议院议长,并表示希望能和她合作,随后强调修建边境墙的重要性,并称已经获得了许多支持。“没有边境墙就无法实现边境安全,在过去的一周里,很多人都表示支持我对于边境安全、边境控制以及修建边境墙的立场。”随后,负责边境安全的多个官员发表声明称支持特朗普的做法。

  在现身不到10分钟后,特朗普离开了简报室,并没有理会当场多个记者大声提出的问题。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参加简报会,这次“突然袭击”让白宫工作人员始料未及。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于下午4时7分突然发推称,要在3分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多名白宫记者也表示出乎意料。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是特朗普临时提出要参加简报会,按照惯例,白宫的新闻简报会通常安排在下午2时。

  由于特朗普和民主党人无法就边境墙拨款达成一致,目前联邦政府部分关门已经进入第13天,全美各地的80万联邦工作人员要么停职,要么无薪工作。特朗普曾表示,他不会签署任何预算法案,除非法案提供50亿美元的边境墙拨款,而民主党人则只同意按照目前标准延长边境安全拨款,这其中包括13亿美元用于建设边境围栏。

责任编辑:张迪

白宫特朗普简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