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最帅州长”就职演讲怒怼特朗普:白宫腐败无能

美“最帅州长”就职演讲怒怼特朗普:白宫腐败无能
2019年01月10日 09:5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白宫腐败无能”!美“最帅州长”就职演讲怒怼特朗普

  当地时间2019年1月7日,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美国加州新任州长盖文·纽森宣誓就职,成为加州第40任州长。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外媒称,当地时间2019年1月7日,一位号称“最帅州长”的就职典礼在州议会大厦外面的一个帐篷下举行。他就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新任州长、民主党人纽瑟姆。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月7日报道,2018年11月,51岁的民主党人纽瑟姆以高票成功当选加州州长,任期为4年。

  报道称,纽瑟姆首次向加州发表讲话的核心是强有力地拒绝了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和价值观,其中包括特朗普推动的美墨边境隔离墙以及“骨肉分离”政策。

  报道还称,虽然特朗普的名字在大约30分钟的演讲中没有被提及,但是演讲的字里行间都充斥着对总统的愤怒。

  纽瑟姆在就职演讲中表示:“由于我们国家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今天所做的事情更具有重要意义。”

  他还说:“这个国家在看着我们,世界在等着我们,未来取决于我们,我们会抓紧时机。”

  纽瑟姆强调:“我们将为白宫的腐败无能提供另一种选择。”

  在宣誓就职几个小时后,纽瑟姆再次对特朗普进行了抨击,宣布计划大规模扩大加州的医保政策,以覆盖年轻非法移民,并要求加州所有居民都要购买健康保险。

  报道称,纽瑟姆在医保政策上和特朗普有很大分歧,他主张加州回到奥巴马时代,建立全民医保体系,大力主张“健康加州”。

  美国媒体还报道称,当天的就职典礼上发生了温馨的一幕,纽瑟姆在发表演讲时,他2岁的儿子突然含着奶嘴跑到台上找爸爸“求抱抱”,正在演讲中的纽瑟姆一把抱起儿子,继续发表剩下的演讲。

  纽瑟姆表示:“我和妻子珍妮弗有四个小孩,希望你们也能明白,没有什么事情比给他们一个幸福的生活还重要。但是所有儿童都应在加州幸福生活,不止是州长和电影人的孩子。不应该在边境将他们从他们的父母身边带走。”

  报道称,就职典礼当天,纽瑟姆的妻子珍妮弗和他的四个孩子站在他身边。

  有舆论指出,此次权力更迭可能使加州越来越“左”,也更加“反特朗普”。纽瑟姆的上台说明多数加州人支持其为加州提供更加自由的政策,纽瑟姆曾誓言要消除不平等并把加州作为对抗保守的特朗普政府的制衡力量。(编译/卫嘉)

责任编辑:张迪

腐败纽瑟姆州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