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亿印度人大罢工 抗议莫迪政府"反劳工"政策

两亿印度人大罢工 抗议莫迪政府"反劳工"政策
2019年01月10日 15:47 北京时间
原标题:两亿印度人大罢工 抗议莫迪政府"反劳工"政策

当地时间1月9日,印度民众上街参加罢工游行。印度全国总工会1月8日发起大罢工,工会称全印有约2亿人参与了此次的抗议活动,10个印度全国性行业工会组织参与。

罢工是为抗议莫迪政府提出的公共部门企业私有化、拟修订《工会法》等一系列"反劳工"政策。参与者要求提高最低工资和养老金、加强社会保障和失业救助等。

印度全国总工会领导人表示,工人参与罢工的积极性非常之高,表明了对政府政策的愤怒和不满,罢工得到了几乎所有主要的政府机构职员以及银行、保险、电信和其他服务部门雇员的支持。罢工在哈里亚纳邦、恰蒂斯加尔邦、旁遮普邦、拉贾斯坦邦等规模最大。

《印度时报》9日报道称,部分地区的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事件,并造成人员伤亡。西孟加拉邦、奥里萨邦、喀拉拉邦都发生不同程度的打砸商铺,甚至抢劫银行等恶性案件。图/视觉中国

劳工罢工莫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