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一市长在舞台上遭歹徒刺伤心脏 目前情况危急

波兰一市长在舞台上遭歹徒刺伤心脏 目前情况危急
2019年01月14日 08:48 环球网

  原标题:波兰一市长在舞台上遭歹徒刺伤心脏 目前情况危急

 (格但斯克市市长帕维尔∙阿达莫维奇 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网) (格但斯克市市长帕维尔∙阿达莫维奇 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网)

  “今日俄罗斯”网在13日的报道中称,这起可怕的事件发生在为波兰医疗设施募集资金的年度慈善活动上。音乐会快结束时,袭击者突然冲上台,在人群面前用刀捅了市长帕维尔∙阿达莫维奇几刀。

  报道称,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似乎显示了这起令人震惊的袭击发生时的情景。显然,这一切发生得如此之快,以至于大多数人甚至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可以看到当时有许多人正随着音乐挥舞着他们的手和手机 。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攻击者站在舞台上,继续举起双手四处走动。他还抢过麦克风,称是自己实施了袭击,因为此前他曾被“错误指控”,并在狱中服刑。

(事发音乐会现场 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网) (事发音乐会现场 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网)

  报道称,阿达莫维奇不得不在现场接受救治。格但斯克电台援引现场记者的话说,袭击者的目标是心脏,并显然刺穿了受害者的主动脉。阿达莫维奇已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手术,目前情况仍然危急。

  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后,受到多方谴责。波兰总统杜达说:“今天我无条件地支持他和他所爱的人……我为他的健康祈祷。”而波兰内政部长也评论称,这次袭击是“一次令人费解的野蛮行为”。

  同样来自格但斯克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则在推特上写道:“让我们为市长阿达莫维奇祈祷。帕维尔,我们支持你。”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