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练被指强奸运动员 滑雪界爆性侵丑闻震动奥地利

教练被指强奸运动员 滑雪界爆性侵丑闻震动奥地利
2019年01月24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教练被指强奸女运动员 滑雪界爆性侵丑闻震动奥地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说,奥地利滑雪界近期不断被爆出性侵丑闻,一些女运动员举报说被她们的教练或队友强奸,并称这一现象在奥地利滑雪界相当普遍,引发该国体育界震动。

  CNN称,2017年起,一系列性侵丑闻震动了奥地利滑雪界。2017年11月,曾参加冬奥会的奥地利女滑雪运动员妮古拉·施皮斯·韦登尼格对外表示,上世纪70年代,16岁的她曾被一名男队友强奸。后来,又有2名女滑雪运动员举报说,奥地利前国家队教练沙利·卡尔曾对她们实施强奸。截至目前,已经有几名女滑雪运动员指控说被滑雪界人士性侵。为此,奥地利滑雪协会于2018年初启动调查,最终承认“存在性侵个案”,并解除一名教练的职务,但滑雪协会称“没有系统性性侵”。但发起举报的运动员表示,至少在上世纪,教练酗酒后打骂、性虐女运动员在奥地利是经常发生的,“是滑雪学校文化的一部分”,目前仍不时发生。

  奥地利法律人士称,举报者可能面临被起诉的风险。有一些性侵嫌疑者在法庭上否认指控,并称将以诽谤罪名起诉这些女运动员。根据奥地利反诽谤法,如果指控公众人物,指控者必须承担完全的举证责任,如果无法完全证明,则指控者可能被作为诽谤者,判处6个月至一年的监禁。律师称,性侵行为很难有第三方证明,这些举报者可能因此难以伸张正义。(胡浩)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