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内最大石油企业收入将存进俄银行?俄银行:没有

委内最大石油企业收入将存进俄银行?俄银行:没有
2019年02月11日 09:55 环球网

  原标题:委内瑞拉最大石油企业收入将存进俄银行 俄银行:没有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路透社10日援引一份内部文件及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正通知旗下石油合资企业的客户,将销售所得存入最近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开设的账户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当天对此予以否认,表示没有替委内瑞拉PDVSA公司客户开设新的账户,也没有开设账户的计划。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俄罗斯“Lenta”新闻网2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10日回应称,“委内瑞拉的一家公司确实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有账户,然而,它们是在前几年与俄罗斯合作的。PDVSA公司长期以来在许多大型国际银行都有开设账户,这对PDVSA这个世界大型石油公司来说是正常的。”

  “但是,我们要强调一下(委内瑞拉PDVSA公司客户)没有新的账户被开设,银行也没有开设账户的计划”,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代表补充道。

图源:俄罗斯“Lenta”新闻网图源:俄罗斯“Lenta”新闻网

  1月28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宣布,美国正在对PDVSA实施制裁,并称将封锁PDVSA的70亿美元资产。该公司是马杜罗政府的少数收入来源之一。然而,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公司将能够继续与PDVSA进行交易,但需要通过特殊的封锁账户往来资金,该账户不受马杜罗政府控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严厉批评美国政府的决定,称其“非法、不道德和犯罪”。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