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阿拉伯国家对抗伊朗 以色列总理:历史转折点

联合阿拉伯国家对抗伊朗 以色列总理:历史转折点
2019年02月14日 23:08 观察者网

  原标题:联合阿拉伯国家对抗伊朗 以色列总理:历史转折点

  (观察者网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4日形容在波兰举行的中东问题会议深具历史意义,他在会中与阿拉伯国家站在同一阵营。内塔尼亚胡表示,他们团结挺身对抗伊朗,并表达希望合作可扩及其他领域。

  据法新社14日报道,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告诉媒体,美国在华沙举办的中东问题会议的开幕晚宴是“一个历史转折点”。

  内塔尼亚胡说:“在全场来自数十个国家约60名外国部长代表、一位以色列总理,以及主要阿拉伯国家的外长站一起,以强而有力、明确的发言,团结对抗伊朗政权这个共同的威胁。”

内塔尼亚胡 图半岛电视台内塔尼亚胡 图半岛电视台

  现场官员表示,在华沙皇家城堡的开幕晚宴中,内塔尼亚胡与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巴林高阶官员同桌,并发表谈话。这些国家和以色列并无外交关系,但和内塔尼亚胡一样,对伊朗立场强硬。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 )和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 )出席了这场美国和波兰共同主办的会议。在面临俄罗斯“威胁”下,波兰想赶紧和美国建立稳固的关系。

  但欧洲多数国家仅派遣低阶代表与会,提防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的强硬立场。此次会议一开始被美国定位为针对伊朗的会议,但是遭到欧洲国家的反对后,会议议程已经扩大到包括也门战争、叙利亚内战和巴以冲突的讨论。

  特朗普政府一直视伊朗为巨大威胁,美国方面也认为控制伊朗是实现其在中东利益的必要步骤。以色列也是将伊朗视为其主要威胁。而大多数海湾国家则认为伊朗这个什叶派国家是他们在中东争夺影响力的主要对手。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13日对记者说,“华沙的会议一开始就完蛋了。这是美国追求对伊朗执念的又一次尝试,这种执迷毫无理由。”

  特朗普去年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美国在欧洲的盟友包括法国、德国,都对此表示不满。就连此次中东会议的举办国波兰,也对此持反对态度。

  前天(1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四十周年纪念日强调称,德黑兰将继续制造各种弹道导弹,伊朗设计和生产导弹绝不会央求任何人的许可。

  与此同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员誓言称,如果美国攻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就会将“特拉维夫(以色列第二大城市)及其同盟者从地球上抹除”。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