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红了的韩国导演很耿直:我看周星驰电影长大

这个红了的韩国导演很耿直:我看周星驰电影长大
2019年02月16日 14:34 海外网

  原标题:这个红了的韩国导演很耿直:我就是看周星驰电影长大的

 《极限职业》剧照(韩联社) 《极限职业》剧照(韩联社)

  海外网2月16日电 中国春节档诞生一部超级爆款《流浪地球》,而在韩国,也有一部票房爆款《极限职业》。据韩联社2月15日消息,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15日统计,截至当天上午,《极限职业》累计观影人数为1362.9854万人次,超越《阿凡达》跻身韩国历史票房前四,而多日前就登上韩国喜剧票房榜首。之所以热衷喜剧而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或许与该片导演受周星驰影响有关。

  《极限职业》是一部喜剧片,由李炳宪导演执导,柳承龙、李荷妮、李东辉等演员参演,讲述了缉毒班刑警们为了扫荡贩毒组织而伪装创业开炸鸡店的故事。作为韩国春节档黑马,上映仅4天累计观影人次就突破200万。

  为什么会做喜剧?用李炳宪的话说,“我非常喜欢周星驰的喜剧电影,是看他的电影长大的。喜欢搞笑题材而且比较擅长,觉得想要继续深入下去,所以一直在挑战。”由此便可以理解为什么他的电影总集中在“无厘头”上。

 左起:李炳宪、孔明、柳承龙、李东辉、陈善圭比心感谢观众。(韩联社) 左起:李炳宪、孔明、柳承龙、李东辉、陈善圭比心感谢观众。(韩联社)

  李炳宪还有一点也深受周星驰影响。据韩民族日报报道,就像周星驰电影里总出现吴孟达一样,李炳宪电影里也总有演员杨贤民。在《加油啊,炳宪》中,杨贤民出演了制作人凡秀、在《二十》中饰演了三剑客秘密联络处的小卖部经理、在《风风风》中饰演了拥有反转线索的“盲人按摩师”、在《极限职业》中饰演毒品组织二把手洪尚弼,展现了“疯狂的存在感”。杨贤民评价称,“因为在拍摄《加油啊,炳宪》时一分钱都没有给而感到愧疚,所以决定继续找我出演。”

韩媒报道截图韩媒报道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中国也颇受关注。有中国网友表示,“特别好看!笑点不断,从头笑到尾。”

  还有网友发现该剧与中国电影《龙虾刑警》在情节上有类似的地方。留言称,“这不是翻拍我国的《龙虾刑警》吗?”对此,有消息称,这两部电影属于“一本两拍”,即共用一个剧本。

  通过《极限职业》改写了韩国喜剧片史,李炳宪也表达出对喜剧的坚持,“今后除了恐怖、惊悚之外,我什么题材都想做。但不管什么类型,喜剧要素都不可缺少。”(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