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总理一句“实话” 波兰政府怒了

以色列总理一句“实话” 波兰政府怒了
2019年02月18日 15:27 环球时报

  原标题:以色列总理一句“实话”,波兰政府怒了

  综合外媒报道,周一波兰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取消了出席在以色列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议的计划,理由是围绕波兰人和纳粹的犹太人大屠杀之间关系的一场争议,以色列和波兰出现了新的关系紧张。

  波兰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茨基周日通过电话告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自己将不会出席此次在以色列举行的会议,而波兰外交部长贾采克·恰普托维兹将代替总理参加会议。

 波兰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茨 波兰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茨

  上周四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波兰华沙参加由美国和波兰主办的一次中东会议上说,波兰人与纳粹德国进行过合作。这个措辞暗示在德国占领波兰期间,一些波兰人参与了屠杀犹太人的行动。而以色列官方媒体《耶路撒冷邮报》最初引用他的话称这是“波兰人”(暗示全体波兰人),这可以被看作是对整个波兰民族的谴责。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内塔尼亚胡的总理办公室和以色列报纸表示,这是一次编辑错误,他被错误引用了。波兰政府星期五召见了以色列大使,并表示波兰政府对以色列领导人的措辞被错误引用的解释并不满意。

  德国于1939年占领了波兰,与德国占领的其他国家不同,波兰当时没有成立傀儡政府。二战中的波兰政府和军队流亡海外,同时地下抵抗军在该国境内与纳粹分子作战。由于这段历史,波兰人称波兰与纳粹德国“合作”的提法是对波兰反抗运动的不公平对待和一种伤害。然而美联社称,在战争期间和战后,确实有个别波兰人参与了杀害犹太人的行为。许多大屠杀幸存者及其亲属带着遭受波兰人的迫害痛苦的回忆。在以色列,许多人为今天波兰人试图粉饰这段历史感到愤怒。

责任编辑:张申

波兰以色列实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