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然无视冲绳民意投票结果 安倍政府被批暴力强权

公然无视冲绳民意投票结果 安倍政府被批暴力强权
2019年02月18日 10:26 环球网

  原标题:公然无视冲绳民意投票结果,安倍政府被批暴力强权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现代日刊》杂志2月17日报道称,围绕日本冲绳边野古地区军事基地新址建设计划,冲绳县县民投票于本月14日结束,投票结果将在2月24日正式对外公布。早在投票结束之前,安倍政府就曾直言道:“民意结果算什么?”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月14日的记者会上遭到记者提问:“新基地的建设是否不受县民投票结果的影响?”菅义伟回答道:“基本是这样。”对于边野古地区新基地的建设,不少人俨然已经意料到,反对会大于赞成。安倍政府必将与前届政府一样,继续压迫冲绳县县民。

  1996年,日本冲绳县县民曾对《美日地位协定》进行再次评估,还对缩小美军军事基地面积等问题进行了投票讨论,尽管赞成票占大多数,但安倍政府仍决定推进普天间基地搬迁计划。次年1997年,冲绳县名护市市民就普天间机场海上子机场建设项目进行了投票,占比大多数的反对票意见再次被无视,仅仅是变更施工计划,在边野古地区基地沿岸修建了机场。总体来说,冲绳县民的意见经常被安倍政府无视。

  暴力强权的安倍政府

  《现代日刊》杂志称,安倍晋三不顾曾经做出的“会充分考虑冲绳县县民感受”的承诺,丝毫不反省昔日行径,公然向冲绳县县民施压。日本圣学院大学教授石川裕一郎称,安倍政府妄顾冲绳民意。

  “过去的安倍晋三靠着‘谨遵民意’从众院脱颖而出,如今却反过来无视冲绳民意。2018年9月,冲绳县刚刚选举出一名反对新建军事基地派人士,安倍政府却若无其事的开始动工。明明国家政事都需要考量民众意见,为什么冲绳县的民意却总被无视?”

  一直以来,日本自民党都贯彻着对县民投票避而不谈、充耳不闻的方针行事。

  “住民投票虽说没有法律约束力,但直接无视的行为,也与宪法规定的地方自治方针相悖,安倍政府在冲绳的所作所为,简直与暴力强权无异。”石川裕一郎说道。

  《现代日刊》杂志最后指出,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有失民心的安倍政府何能长久?(实习编译:马岩  审稿:王欢)

责任编辑:张玉

暴力安倍县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