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首相推迟表决遭批 外媒:英已拟方案延期脱欧

英首相推迟表决遭批 外媒:英已拟方案延期脱欧
2019年02月26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首相推迟表决遭批 外媒:英已拟方案延期脱欧

  中新网2月26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议会原定27日再表决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但梅宣布推迟表决时间最多两周,最迟3月12日表决,引发议会议员的批判。英媒称,由于届时距3月29日“脱欧”期限仅17日,英政府已拟订应变方案,若协议再被否决,考虑向欧盟提出延后“脱欧”期限两个月。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据报道,英国一名官员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曾在欧盟-阿拉伯联盟峰会上,就媒体报道英国可能要求延迟“脱欧”询问梅,梅向默克尔表明,不会延迟“脱欧”,英方官员形容这并非两人重点讨论议题,要求梅向对方讲述“脱欧”最新进展。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指出,工党及保守党各有议员计划提出议案,要求梅政府一旦未能达成“脱欧”协议,便需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脱欧”期限,避免“无协议脱欧”。就业及退休保障大臣、能源及工业策略大臣和司法大臣早前已公开表态,支持延长第50条。

  虽然梅曾表示,不会延迟“脱欧”,但报道指出,政府为免内阁成员请辞后投票支持议案,故考虑作出让步,一旦议会再次否决她的“脱欧”方案,便要求欧盟延迟“脱欧”期限最多两个月,此举除阻止内阁辞职潮外,亦可避免英国需参与5月欧洲议会选举。工党议员顾绮慧批评梅延后“脱欧”协议表决,旨在拖延时间。

  欧盟官员透露,欧盟认为需延迟期限至2021年,才有足够时间解决双方分歧。据英国《卫报》报道,欧盟倾向将“脱欧”期限后原定21个月的过渡期,作为延长“脱欧”期限时期,容许英欧有更多时间集中处理棘手的北爱尔兰“后备方案”争议,以及磋商双方未来贸易关系。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25日表示,若有助避免“无协议脱欧”,他不会反对英国延迟“脱欧”,“我相信所有人都灵活变通,没人愿意看到英国在混乱下‘脱欧’”。爱尔兰外长科文尼表示,爱尔兰不会反对英国延迟“脱欧”,但现时应优先解决“脱欧”协议问题。

责任编辑:卞磊

首相脱欧延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