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欧歌赛乌克兰歌手弃赛 和这些要求有关

今年欧歌赛乌克兰歌手弃赛 和这些要求有关
2019年03月01日 01:07 环球网

  原标题:今年欧歌赛,乌克兰歌手弃赛

  [环球时报记者 张雪婷]“我是个音乐人,不是政治工具。”乌克兰歌手马鲁瓦如此表示。据欧洲电视歌唱大赛组委会2月28日宣布,因多名乌克兰歌手选择放弃,乌克兰将不参与本届欧歌赛。

  今年欧歌赛将于5月14日至18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负责选送乌克兰参赛选手的乌克兰国家公共广播公司(UA PBC)本周三在声明中批评一些乌克兰音乐人与“侵略国”有商业合作。UA PBC方面要求代表乌克兰参加欧歌赛的选手禁止谈论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并要求从歌手自签署合同时起,以及比赛结束后3个月内,都不得在俄罗斯演出。这样的要求引发多位歌手不满。在乌克兰国内选拔投票中获胜的歌手马鲁瓦(右图),本将代表乌克兰参加今年欧歌赛,但她最终决定放弃。排名第2至第4的三人歌唱组合“自由爵士”、双人组合“卡兹卡”和乐队Brunettes Shoot Blondes也拒绝前往特拉维夫。

  拥有60多年历史的欧歌赛一直因政治色彩太浓饱受争议。去年9月,因巴以冲突问题,来自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140多名文艺界人士致函,要求取消以色列的举办权。2017年,俄罗斯残疾女歌手被乌克兰拒绝入境,俄罗斯议员呼吁抵制这一赛事。2016年,乌克兰歌手演唱的一首被认为是“反俄”的歌曲造成俄乌两国舆论火花四射;同一年,德国疑似因难民危机在比赛中垫底,许多德国网民也呼吁抵制欧歌赛。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